31.10.11

換季。

不知道。季節的轉換是這麽乾脆的。好像誰已預先畫好分割線。日子還慢條斯理邊走邊吹著口哨。冷不防一腳踩過界線。隱約聽見刷的一下。秋天就來了。毫無預警。夏日的蟬和涼麵和短袖襯衫。忽然之間。彷彿已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甚至。再也想不起陽光是如何灼燙身體是如何流汗。

不過很多事情好像都是這樣的。早已設定好結局。只等著我們去經歷。

秋風冷冽。這樣的氣氛很適合散步。我披上外套。穿過一半打烊一半還熱鬧的街。到附近的大學。繞著操場一圈一圈地走。走的時候我在想。這種鋪上軟墊畫上分界線紅白分明的操場到底是誰發明的呢。讓人們心甘情願一圈又一圈追著什麽似的繞著它打轉。可是確切在追什麽或許也沒人說得上來。在這裡跑步的人。看來就像一隻在追著自己尾巴的狗。最後終究只是白忙一場。

操場上人煙稀少。風揚起地上的落葉。葉子身不由主地翻飛又墜落。
大多時候。我們都是無法與風抗衡的落葉呵。
只好。盡力安住自己的心。


3 comments:

gRace said...

换季这个东西真得很奇妙,他无声无息的来去,没有自己体验却对不会知道那是一种多么奥妙的事!:D

MyLittleDay said...

gRace。

的確如此啊。

blustone said...

“不過很多事情好像都是這樣的。早已設定好結局。只等著我們去經歷。”
这一句,让我愣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