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5

致少年的我們。




事隔十五年。
我們竟還可以坐下來。好整以暇聊著彼此的人生。以及少年的我們。
還有什麽事是過不去的呢。你說。
我其實好想告訴你。過去不管過不過得去。我都感激。
這幾年。我慢慢搞懂了事情發生的意義。了解到生命到底想要告訴我什麽。
我懂得他和他們爲何而來。

我還是常常跌倒。最近一次是擦櫃子時從椅子上摔下來。
左手肘下很快擴散出一大片瘀青。像是紀念我又再次笨拙地傷害了自己。
但它們終究會一一散去。

有了傷。於是有機會療愈。有了累。於是有機會休息。

你知道。沒有一個人能夠完整地感受另一個人的悲痛或幸福。
然而。我們並不需要完全理解彼此。才能愛。
一如你一直在遠遠的另一端。安靜而溫柔的注視。
是這些穩如泰山的力量。接住了被摔壞被折斷被撕裂的。我的碎片。

下一次見面。大概又要等很久很久很久以後。而好多想說的話仍未說出口。
開車回家的路上。看著這城市逐漸被雨包圍。我卻覺得自己逐漸被深深的溫暖包圍。

歲月已經把我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你卻還是毫不猶豫把我認出來。
當你隔著商場裡窄窄的河道疏落的人潮混雜的噪音。用力朝我揮手。
時間終於倒退回十五年前。當我們的微笑。還乾淨得沒有一點風霜。

謝謝你沒有放棄。謝謝你。願意做我的朋友。


3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我也會一直認得你的。
無論在多擁擠的人潮裡。:)

MyLittleDay said...

親愛的陽。

謝謝你做我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CHSE Odisha 12th Model Paper 2021 or Odisha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Pdf Download for Odisha Board Plus-1 & Plus-2 Question Paper 2021 for Arts, Science, Commerce stream Paper-1, Paper-2 Theory, Objective & MCQ Questions for Odia medium, English medium, Hindi medium solved question paper with answer solutions. The Council of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Odisha organized the state class 11th and 12th standard examination tests for download CHSE Odisha 12th Model Paper 2021 solved question paper Annual final Public examination theory, objective type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 (MCQ) to the academic year of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