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1

也算遺囑。

好幾年前就填了器官捐贈卡。最近知道這裡還有大體捐贈卡和臨終不急救的意願書
器官捐贈是死後把還可以用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浪漫一點的説法就是讓自己的生命在別人身上延續下去大體捐贈則是過世後把遺體捐給醫學院作解剖實習和研究。很多醫學院其實長期面對遺體不足的問題(我一直到很晚很晚才知道爲什麽以前老是聼人家說到印度念醫那裡遍地遺體方便又便宜啊)。目前大部分醫學院的遺體來源是無人認領的往生者。以前在醫學院上解剖課用的正是在馬來西亞工作時爆斃的印尼女傭。而人體結構課程的教材更是乾癟的陳年老屍。器官已萎縮至辨認不出是男是女的地步。如果醫學院平常有足夠遺體作手術實習和罕見病例的解剖研究。對提升醫學水平是有很大幫助的。擁有一個曾無數次在捐贈遺體上動刀的經驗豐富的醫生。對日後躺在手術臺上的你我都是福音啊。
必須説明一下器官捐贈和大體捐贈是相衝突的器官不完整就失去教學的意義。基本上目前鼓勵以器官捐贈為前提。但是我們不知道將來會以怎樣的方式死去若是腦死就可以器官捐贈非腦死則可轉捐大體至於到時候是腦死還是非腦死這個大家不用煩大可交給醫師去判斷你只管安樂地死去就好
臨終不急救即臨終前不電擊不作心肺復甦強心針或插管等侵入性急救。這也是我的意願。我是貪生的。卻不想爲了多呼吸幾口受污染的空氣白白受那麽多人生別無選擇的事太多太多至少是我能夠自己決定的
如果可以請用一片白布把我包覆火化我不想睡在棺木裡當然火葬場的人可能會說沒有棺木沒辦法送進去火化之類的你們盡量想想辦法吧。真的不行買個最便宜的。或者誰想幫我釘一副也可以(到底誰會想做這種事啊?!)。
到時候(也不知道是什麽時候)馬來西亞不知道會不會有樹葬了沒有的話請把我的骨灰埋在老家的樹下。千萬千萬別撒到大海這個做法是很浪漫但我不想死了還去污染我最愛的海洋生前對地球造的孽也夠多了。我衷心希望自己可以回歸土地變成養分再長成大樹為你們遮蔭。
最後。親愛的。如果有什麽追思的話請不要留到葬禮的時候。現在就告訴我吧。

6 comments:

agness said...

朋友,爱你。

Boonsky said...

Signed up for organ donation years ago, always think that I'd donate whatever viable when the time comes then donate the remaining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or teaching hospitals. Now I know that's not quite possible.

阿阳 (Yang) said...

爱你。

abby said...

每次来访,都会眼旷含泪。: ( 不是伤感,也许是同感,或感动。希望我也想一天可以到你的意境。

MyLittleDay said...

agnes and yang.
thanks for your love.

boonsky.
you have a kind heart.

abby.
thanks for coming.

secretgarden said...

做莫你跟我一样。真是天蝎啊。不过。我不要让人家瞻仰遗容。父母姐姐老公孩子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