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3

我們相愛。我們很好。

2012年10月。在台北舉行的全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邁入第十年。

我記得那個下午。天氣很好很適合跟相愛的人在大街上。散長長的步。

飄揚在城市上空的彩虹旗幟。像一隻隻展翅的彩蝶。我默默跟隨在隊伍後面。看很多小小的陌生的身影。在這個渾沌的嚴苛的失控的大大的時代。 賣力但堅定地邁步。

而世界有時候是一隻巨大而嗜血的獸。渾身張牙舞爪的刺。伺機攻擊那些異於他們的人。 

明明是同類。卻又如此粗暴地排擠傷害。我們到底在別人的關係裡投射出了自己內心怎麽樣的恐懼和對愛的懷疑呢。兩個人。若沒有傷害到別人。就算只是依偎取暖。誰有資格去評斷別人的愛與不愛。誰又有資格去規範別人的愛與不愛。

但世間總是充滿各種各樣的偏見。一切得遵循著一套由多數人定下來的標準進行。只有對和錯黑和白是與不是的兩極。大家好像都喜歡表明立場選邊站。於是。擠到人多勢眾那裡。終於成爲以道德正義之名理直氣壯丟出石頭的大多數。


繞了台北街頭一圈。遊行結束前。廣場上大家來個萬人大擁抱。 

入秋的台北。陽光很暖。  
我看見。相愛的人長出了翅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