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10

愛情讓我們變成詩人。


 寐。

你酣睡
像嬰兒般柔軟
溫度適中

給你   擺盪一艘船
給你   九月的一簇日光
四方得不能再四方的   窗
來觀賞
古老得不能再古老的
月光

掏一碗     沁涼的片段
輾轉成旖旎的圖像
在你夢中播放
我已經  埋葬了一百萬張網
讓彩蝶去張揚

你呼吸   迷人地起伏
像每一個朝代
就是   有閃爍

我的疼惜   悄悄
佇立在你的眉梢
我以爲
天快亮了
而時間
才剛剛從這裡
出發




戀。

昨日飄過的流星   叫曾經 
缱绻你那一泓放肆的深情 
當秋天踏著   八月的薔薇走來
所有的生命圖像   一一甦醒
滴一顆來自遠方的淚
呼吸你的呼吸
回憶你的回憶
叫那些囁嚅著你的背影的眷戀
都化成第三十七种飛翔方式
記得
在你胸前盪開的
一朵玫瑰的微笑
就像我壓在筆記本裏
那始終無法平坦的
你的   掌紋
以及   那次年輕歲月裏   的







*寫于2001年。

2 comments:

蝋燭の芯 said...

喜欢,是你吗?鱼???

Anonymous said...

是呀

我也这么认为

爱情使我们都成了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