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

直覺。

去年這個時候。我在台北。旅途中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回來后。我把它記錄在部落格裏。


後來。我終於去了台北

一直沒有特別嚮往這個城市。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去。只是不曉得。會是在2010年的第一天。

從出發到回來。心裡一直有種不踏實的感覺。不僅僅是因為這是一個沒有預期的行程。也因為這次的目的地是台北。抵達的時候。台北已進入寒冬。儘管如此。仍可隱約感覺這座城在前一晚倒數狂歡後的餘溫。路過的人和風景既陌生又熟悉。當冷冽的風從淡水河口吹過來。我慢慢想起一些端倪。

小時候。我看台灣人寫的書。長大了。看台灣人製作的節目。我的中文養分其實大多來自台灣。可是我一直沒有到台灣。所以當那些在書上讀過在電視上看過的事具體出現在眼前。我又覺得不真實了。

現在。我又把我的文字和創作帶到這個地方。人生的際遇多麼奇妙。

我發現。我愛上了台北的冬天。

只是有件奇怪的事。那個下午當我一個人坐在國父紀念館的湖畔。捧著一杯熱咖啡暖手。突然有個強烈的直覺閃過。我覺得。自己會在這個地方住上一段日子。

我不知道會有什麼事發生。我等著




一年后。直覺應驗了。

4 comments:

shan said...

所以你將會去台北工作?羨慕啊!那也是我多年的夢想呢。。祝福你。

MyLittleDay said...

謝謝shan。

或許有一天你會夢想成真。

恩妮 said...

看来,你决定了。
台北见!

shan said...

剛去了一趟回來。呆久後發現,有些夢想讓它繼續只是夢想可能會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