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10

No plan is always a good plan。

前晚從國家劇院看劇回來。快到家的時候。公寓後面正好開出一簇燦爛的煙火。再無聲凋落。霎那間。我還以為自己已累得開始產生幻覺。

這城市在慶祝什麼呢。

晚在家邊喝湯邊看sandra bullock the blind side。露台外斷斷續續傳來槍砲似的聲響。人類還真奇怪。殺戮和慶賀都使用同一種工具。不過就真的熱鬧起來了。我有種事不關己又身在其中的竊喜。像是tumpang了人家的喜氣一樣。節慶的愉悅想必是世上唯一可不勞而獲的快樂難怪人們都喜歡過節。

畢竟。生命它給予的。大多時候都超過人所能承受的。命運的轉折總是令人難以招架。我沉著應付。大氣都不敢喘一口。好不容易掃去衣襟上的塵土。下一個風沙已經迎頭打下來。又一陣灰頭土臉。

這些年。習慣走到哪裏是哪裏。最遠的計劃只去到下一個月。關於未來的種種。我也不急著要揭曉。反正生命就是一顆洋蔥。每剝下一層都要被嗆一陣。你只能慢慢一層層的剝。我們無從得知剝完會有什麽。可能什麽也沒有。得個桔。

於是。我從不敢有什麽非份的期待。我只是。安靜地。等待。

這一次。我仿佛又看見命運大神躲在牆角抿嘴偷笑。
你估我唔到叻。

Well。算你贏。

 

我喜歡屠妖節。喜歡這個節日能點燈。能用米粒拼七彩kollam。還有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的寓意。
但願每個人都擁有平靜和安寧。





4 comments:

shan said...

夠力!還有人比我更夠力 no plan

MyLittleDay said...

有的。我有時甚至只plan到明天。

昨天 said...

唯一比较能把握住的(不是完全噢)也只有当下,所以活在当下,plan在当下:D

cadmus said...

生命就像剥洋葱,很赞!